主页 > 资讯 > > 正文

戴姆勒拟将卡车业务独立上市 加速推进乘用车电动化转型

2021-04-02 11:03来源: 汽车综合

  戴姆勒正在推进企业架构调整,并加速向电动化转型。

  3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但戴姆勒2020财年业绩表现仍超预期,同时根据预期的市场发展以及各业务部门当前的评估,预计2021年销量、营业额和息税前利润仍将大幅高于去年水平。

  “我们要塑造未来。财务方面,我们已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如今,为了以可持续为基础实现盈利目标,我们正向前大步迈进。在强劲的市场条件下,我们力求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利润率达到双位数。”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戴姆勒卡车的相关交易预计于2021年底前完成,并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戴姆勒拟适时将企业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对戴姆勒卡车独立计划的投票拟于2021年秋季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进行。

  今年2月,戴姆勒宣布对集团架构进行根本性调整,将戴姆勒卡车独立后单独上市,并拟将戴姆勒卡车的主要多数股权分配给现有戴姆勒股东。划分完成后,戴姆勒卡车业务将完全独立管理,独立开展企业治理,并将具备进入德国证券指数(DAX)的资格。

  “如今,戴姆勒拥有汽车行业最丰富的电动车型组合——从城市汽车到重型卡车。但这对我们来说还不够,我们将加快产品阵容向电动化的转型。前两年,我们公布了梅赛德斯-奔驰2039愿景,计划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更快完成电动化转型。”康林松表示。

  为更好推进2039愿景,奔驰乘用车正在进行电动化转型。继奔驰全新EQA纯电SUV于今年初首发之后,首款纯电旗舰车型——奔驰全新EQS纯电轿车、奔驰全新EQB纯电SUV及EQE纯电轿车也将于今年分别亮相。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电动Citan和T级车的概念车将于今年底前首发。

  商用车方面,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的戴姆勒卡车eActros预计于今年秋季开始量产。续航里程为500公里的eActros LongHaul纯电动长途卡车正在研发中,计划于2024年上市。此外,戴姆勒的燃料电池卡车计划于2025年至2030年间量产。在客车业务领域,eCitaro和eCitaro铰链电动车型均已上市。

  康林松表示,在2039愿景中,奔驰计划至2025年实现25%以上的销量为纯电动车型;至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车型将占其全球销量的50%以上。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