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试驾全新凯美瑞:中级车王者再升级,完美演绎同级“价值旗舰”

2021-03-31 05:36来源: 汽车综合

      林泽

      长久以来,“丰田凯美瑞”几乎成为高端商务、品质耐用的代名词。但自从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TNGA架构赋予了凯美瑞更多的产品符号---年轻、运动、安全、智能。

      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越来越了解用户的需求。这次全新凯美瑞在外观设计延续了双造型外观。细节上的优化,使得双造型下的凯美瑞更加个性分明。豪华版车型以“REFINED”为设计目标。整体前脸通过宽体化设计,营造低稳、动感身姿。巨幅横条格栅采用双梯形立体造型,保险杠转角部位使用电镀饰条,进而提高了高级感。

      成功的设计立意,加之车辆的优秀品质,很快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数据显示,目前第八代凯美瑞在2020年销量为18.51万辆,累积销量超过了56万辆。2021年1-2月销量达29246台,同比2020年增长47%。显然,作为广汽丰田TNGA首款战略轿车,凯美瑞已成为一款把国人心理揣摩得较为透彻的中级车产品。

      据广汽丰田负责人介绍,这款运动版车型以“ATHLETIC”为设计目标,无论是全新设计的后组合尾灯,还是特意延长的镀铬装饰条,都充分彰显了它的个性化设计理念。新增钛辉银车身色,提供6色选择,运动版车型可选双色车身。车身尺寸保持不变,长宽高依旧为4900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25mm。

      内饰的变化相对更明显。一打开驾驶座车门,10.1英寸立式智能语音导航显示屏就占据了视线,中控台的“Y”型设计线条也更为灵动。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双色内饰,据介绍,广汽丰田重新设计了凯美瑞的内饰配色,提供黑色、米色、红色、棕色四种颜色,仪表和控制台装饰板也提供了三种全新花纹。

      上车后,只要通过手机扫码便可登录车载微信,驾驶途中可以查看未读消息、发送消息以及拨打微信语音电话。另外,驾乘者们还可以通过语音输出“你好小悦”来操作导航、查找等功能,不过,在语音识别和反应速度方面,这款车机导航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新车搭载了最新一代TSS(ToyotaSafetySense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其中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能够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这一系统继续覆盖全新凯美瑞除最低配入门版车型以外的全部车型。

      动力上,这辆运动版依旧沿用现款配置。官方资料显示,两款燃油版分别为2.0L+DirectShift–CVT和2.5L+DirectShift–8AT,以及搭载最新一代THSII双擎混动系统的双擎混动版。不过,2021款全新凯美瑞为其双擎混动版新增了一款入门级的领先版,相较之前2019款的双擎混动版最低23.53万元的价格,门槛降低了近2万元。

      此次试驾的运动版是2.5L的燃油版,最大马力209Ps,峰值扭矩250N路m。喜欢丰田流畅线性输出的老司机们自然都喜欢它在高速飞驰时的充足动力,在蜿蜒的盘山道上,平顺的换挡一气呵成。

      流畅的动力自然要搭配良好的底盘调校。得益于TNGA架构,凯美瑞车身重心较低,所以在弯角处的侧倾非常有限,而且它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经典组合,即使在婺源的崎岖山路上,它的车身整体也相当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整整一天的景点内部道路、乡道、县道的试驾,这辆运动版百公里平均油耗最终定格在7.3L。可以预见到的是,无论是低油耗带来的省钱,还是视觉、配置、驾控等方面的提升,凯美瑞将持续保持在中级轿车领域的优势。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