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现代汽车蔚山工厂因芯片短缺将停产一周?公司回应:尚未做出决定

2021-03-30 09:44来源: 汽车综合

  金融界网3月30日消息 《韩国经济日报》周一援引汽车业消息报道称,受芯片短缺影响,现代汽车计划于4月5日至13日,暂停其在韩国蔚山第一工厂的生产。该工厂每年生产31.1万辆汽车,其中包括Kona Electric和Ioniq 5。对此,现代汽车在声明中表示,“目前尚未就相关报道中的停产做出决定。”

  受疫情影响,从去年年底开始,芯片短缺问题就导致汽车行业供需紧张。今年陆续发生的日本东北部地震、美国中南部寒潮,以及全球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火灾事件,让本已紧张的汽车芯片产能雪上加霜,芯片危机在汽车行业呈现出蔓延的趋势。  

  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最新统计,3月29日,全球共六家汽车制造商新增超65,000辆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截至目前,芯片短缺已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115.7万辆。预计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将因此减产超200万辆。

1

  3月26日,蔚来汽车表示,其位于合肥的工厂将停产5个工作日,并下调其第一季度的交付预期;而就在前一天,特斯拉中国也官方宣布将旗下ModelY电动汽车价格上调8000元。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