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闯关“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 揭秘长安蓝鲸新动力中国“芯”实力

2021-03-31 16:45来源: 汽车综合

      林泽

      近年来,国内许多行业的优秀品牌和产品都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国货之光“,让众人为之骄傲。在汽车行业,2020年,国民品牌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进入2021年,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累计销售超过41万辆、同比增长153.9%。

      3月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以“疯狂35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的性能测试直播活动。在实验过程中,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在全网直播镜头和观众围观下,以优异表现,通过了高速实验、坡道挑战、基本性能、颠簸路面等环节的测试,展现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的燃擎实力。

      据了解,这一次的测试分为四个环节,包括基本性能道、高速环道试验、坡道挑战、耐久测试。首先展开的绕桩测试是对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CS35PLUS在此项测试中表现优异,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

      麋鹿测试是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CS35PLUS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由前双座两位测试人员反复进行,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同时再进行两次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

      其次是高速环道试验主要是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比如高速超车、提速等,主要目的是考核动力系统(如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强度,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

      接下来是坡道挑战,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其中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

      最后是耐久测试,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

      面对如此严苛的测试,CS35PLUS均轻松完成挑战。

      此次测试的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均搭载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采用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并且在动力、油耗、响应速度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这套动力总成历经4年研发和不断调试,集成了长安全球智慧,搭载了全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性能水平,燃油效率及燃油经济性都远超同级车型。

      其中,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60N路m,动力响应比日系合资的1.5T还要强劲,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60公里每小时后的再加速它都表现出了超出同级的动力储备。传动方面,与蓝鲸NE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该变速器能够有效优化DCT变速器的平顺性和稳定性,拥有出色的加速连续性表现。

      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鲸动力品牌自2019年发布以来备受各方赞誉。蓝鲸发动机不仅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而且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也成为长安汽车重要力量。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