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导购 > > 正文

满足你对纯电动的所有想象 2020丰田技术空间带你品鉴EV魅力

2020-06-22 19:00来源: 未知

今年两会上,新能源汽车再次迎来了利好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丰田基于“环保车只有普及才能为环境做贡献”的理念,历经四代,20年的电动化技术的沉淀,继4-5月间在华推出纯电动车型C-HR EV/奕泽 E进擎和雷克萨斯UX 300e后,6月9日又在江苏常熟举办了“2020丰田技术空间”。丰田全面发力纯电动汽车市场,加码投入中国市场的决心不言而喻。

“2020丰田技术空间”不仅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向与会媒体分享丰田EV产品的核心技术,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及时向外界展现会议实况,针对媒体和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让消费者对丰田纯电动汽车的产品和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全面继承丰田耐用基因的纯电动SUV

今年刚入夏,纯电动汽车起火的新闻就再次走入人们视野,纯电动汽车的安全性的话题再次成为困扰消费者的话题。

作为新能源电驱动系统安全领域专家,丰田从结构刚性、温度管理和充放电策略三个方面,为纯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树立了新的标杆。

丰田通过将高电压线路设置在电池包中央部的设计,和用冷风管把电池包内部包围起来的构造,从结构设计源头增加了电池组对侧面撞击的耐受性。另外,电池组也被设计为车身骨架的一部分,在提高车身刚性的同时也提高了C-HR(参数|图片) EV / 奕泽 E进擎和雷克萨斯UX(参数|图片) 300e的电池组受到碰撞时的防护性能。由于电池组处于底盘底部正中间,其下方还覆盖着箱梁结构。这不仅进一步增加整体电池组和车身的刚性,还保护了电池组免受来自下方的各种伤害。

如果说精巧的车身结构设计是强悍的“物理防御”,那么这三款车电池组的温度管理和充放电策略,就是技能点满满“魔法防御”。

众所周知,锂电池的性能会随着使用次数和年限的增加衰减,具体反应就是电池容量变小,充放电的功率下降。为了最小限度地遏止电池容量的降低,丰田把在普锐斯(参数|图片)等畅销混合动力车型上积累的成熟经验,运用在了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组温度管理和充放电策略设计上。

丰田纯电动汽车电池组采用冷媒冷却和电加热系统。简而言之,就是这套电池组里的电池不仅在夏天可以“吹空调”,冬天还能躺在“电热毯”上。这套温控系统不仅能抑制高温或快充对电池容量的损耗,还能保证低温下电池的功率输出。在充放电设计方面,丰田充分考虑了加速和减速产生的反复高功率充放电,对电池组老化的影响,将电池充放电容量控制在不易老化的区域进行,简单地说就是限制电池的过充和过放。

通过这些技术,丰田有信心让旗下纯电动汽车,在使用十年后,电池容量依旧能维持在新车时的80%以上。C-HR EV/奕泽 E进擎搭载的大容量电池包容量高达54.3kWh,不仅能实现13.1kWh/100km的电耗性能,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

纯电动 + TNGA平台 = 操控性能全面提升

将大容量的电池包安装在车辆中央的下方,无疑在确保了车辆内部空间的同时,有助于降低车辆重心并改善运动性能,何况丰田还将电池组设计为车身骨架的一部分,进一步提高了车体刚性。丰田的数据显示,C-HR EV / 奕泽 E进擎和雷克萨斯UX 300e车身的抗扭刚性较同款燃油车型提升了20%,重心高度较燃油车型则降低了14%。这使得原本操控稳定性就很高的TGNA平台,操控性能进一步得以提升。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为适应新的车身重量和重心,三款车的悬架适配调整。另一方面,由于纯电动汽车没有发动机的声音,在听觉方面给予驾驶者的反馈较少,所以在相同的加速度下加速感受相对较弱,在匀速行驶的时候,车速也会不经意地发生变化。为此,丰田还优化了这三款纯电动车型的油门响应,消除了加速的唐突和跟车无力的感受,充分将电机扭矩输出响应快速的优势发挥出来,让车辆的反馈更线性、灵敏,同时还配备了可以根据驾驶环境和驾驶员喜好来调整减速度的功能。

主打“清晰”与“清澈”,让人信心满满的悬架调教

这三款车的驾驶感受,在“2020丰田技术空间”的试驾体验环节有了充分的展示。

纯电动车的优势之一就是电机的动力响应快,三款车型零到百公里加速在8秒内,在紧凑型SUV里算是不错的。三款车在中低速状态下拥有很明显的轻快感,完全感觉不到电池带来的重量增加。另一方面,三款车的带有动力回收的制动调教也非常线性,承袭了丰田所有混合动力车型一贯的刹车质感。为了让初次驾驶纯电动汽车的驾驶员能更好的适应刹车的动能回收,三款车型还设有D挡和B挡。D挡的油门刹车感受和一般燃油车类似。在B挡下,收油门即产生动能回收,刹车力度还是3挡可调(大、中、小)。

C-HR EV和奕泽 E进擎的悬架调教,不倾向于为驾驶者带来太过激进的驾驶体验,而是提供动力响应快、转向平顺、容易上手的感觉,它们的悬架的支撑在高速过弯或绕桩时能给与驾驶员充足的信心。

三款车之中,雷克萨斯UX 300e的驾驶质感最为出色。除了精心调校的电驱动动力系统以及专属的悬挂系统和减震器外,UX 300e还采用了专用支架连接转向器与悬架系统,使得转向操控更敏捷。总的来说,C-HR EV和奕泽 E进擎的驾驶感受比较“清晰”,而雷克萨斯UX 300e则比较“清澈”。

过去,每当我看到纯电动汽车电路故障或者起火抛锚的新闻时,我总是想:要是能有一款耐用性堪比丰田兰德酷路泽(参数|图片)的纯电动车型就好了。如今丰田已经亲手补上了这个空缺,这不仅使得纯电动汽车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也标志着丰田向着“在2025年之前在中国推出10款电动汽车”,以及2025年“全球电动车销售550万辆以上”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