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导购 > > 正文

新能源领域仍是佼佼者 丰田电动化核心技术解析

2020-06-22 19:00来源: 未知

我们都知道丰田是混动领域的佼佼者,但丰田同样在电动化的道路上也已经积累进步了23年。可以说,丰田目前仍是新能源领域的佼佼者......

丰田将2020年定位为EV元年,在中国市场加速导入EV产品的同时,也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电动化事业的发展。从今年4月开始,丰田陆续发售了C-HREV、奕泽 E进擎以及雷克萨斯UX300e三款纯电动车型。凭借全球超过1500万用户的历练,20多年HEV培植的电动化核心技术的安全可靠性,丰田将把电动市场推向新的高度。

近日,2020丰田技术空间如期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向参会媒体分享丰田EV产品的核心技术,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及时向外界展现会议实况,实现了信息传递的同步与共享,使消费者对丰田EV的产品和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年轻时尚之选——C-HR EV/奕泽E进擎

无论是C-HR也好、奕泽也罢,在燃油车市场它们都深受年轻人追捧。如今步入新能源市场后,它们依旧是同级别中不可多得的高品质选择。

C-HR EV

奕泽E进擎

在外观造型上,C-HR EV与奕泽E进擎都针对新能源身份做了大量细节上的调整,「Clean & Edgy」设计理念的运用不仅塑造出了个性、潮流以及别出心裁的美学张力,同时也对空气动力性能进行了改善,Cd值由汽油车的0.333降为0.295,这无疑使得车辆在性能以及续航上都会拥有更好的表现。

新研发的17英寸铝合金气动涡流切削轮毂兼顾空气动力性能和制动冷却性能。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的小开口设计,与折翼(树脂配饰)相互作用产生制动冷却风,可以有效排出制动产生的热量,兼顾冷却性能。

配色方面,C-HR EV与奕泽E进擎同样为年轻人准备了丰富的车身配色选择,各8种颜色中还囊括了双色车身,让选择更多姿多彩。

为了增强EV科技的先进感,C-HR EV与奕泽E进擎在车内也针对驾驶员周围进行了大量升级。

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更契合新能源车型高科技的身份,而中控地板上的电子档把也更显高档。另外多出的220V电源接口,更是给用车生活带来了更多可能。

配置方面,C-HR EV与奕泽E进擎也是全面进化,奕泽E进擎独享的座椅/方向盘加热功能对北方消费者来讲尤为重要。而两者共同载有的PM2.5过滤系统与载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则能够在车内创造出一个更洁净的空间。

在消费者更注重的安全方面,C-HR EV与奕泽E进擎同样十分重视,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的配备可降低事故的发生几率,让行车更加安全。

·同级唯一豪华之选——雷克萨斯UX 300e

如果您追求高品质匠心之作,那么雷克萨斯UX 300e才是最适合您的选择。作为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UX 300e传承了雷克萨斯品牌基因,同时在优秀的架构基础上,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驾乘质感、静谧工程、文化氛围这些感性体验的领域,以便可以打造出超越用户期待的——“上品”体验。

雷克萨斯UX本身就具备新能源身份,所以纯电车型在外观上并没有做太多特殊化处理,仅仅是使用了“ELECTRIC”标取代了原有的“Hybrid”标识,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以及空气动力学轮毂在纯电动车型上均得以保留。

“缘侧”概念内室设计同样传承与混动车型,但针对挡把进行了升级。开放的宽适空间与人性化功能设置兼得,使得驾驶员游刃掌控轻松自如。

专为纯电动车型特别打造的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系统能带来殿堂级的音效呈现,在车内也能静心享受身临其境般的听觉盛宴。

除此之外车载系统还增加了与智能手机应用联通功能,车主可通过e-LEXUS CLUB APP可实时查看电池电量,并对已预约的充电时间进行修改,还可远程控制空调和车窗除霜等功能,便捷的智能体验触手可得,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用车舒适度。

·安全、安心的电动化核心技术

在电池安全性方面,丰田也下了很大功夫。除在设计、制造方面保证其安全性以外,为证明其安全,在公司内还会反复进行热稳定性试验,高速颠簸路耐久试验,浸水试验,L方向挤压试验等各种实验。

在电芯技术层面,C-HR EV和奕泽E进擎采用了松下的方形电芯,它的优点在于电池单体的“一致性”好,电池组不易故障,且散热性出色,集合了稳定性与安全性于一体。

其次,为了防止电池包在受到强大撞击时起火,车辆的高压电回路被设置在了电池包中央,并用冷风管将电池包包围起来。确保车辆侧面受到撞击时,冷风管可以起到缓冲作用,能够有效降低起火的风险。

另外,电池包本身为密闭结构,在电池包底部还实施了相较以往2倍厚度的涂装,可以彻底实现防尘、防水、防锈。再有,丰田纯电动车的一大特色在于,电池包被设计为了车身骨架的一部分,通过采用增强材料(箱梁结构)保护电池包不受托底或撞击等情况的影响。

在丰田看来,除了电池的安全性以外,消费者也会十分关注电池的老化性能,也就是电池的耐久性能。为了最大限度地遏制电池容量的降低,丰田应用了在HEV中积累的成熟技术,包括将充电电量控制在不易老化的区域,采用电池温度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抑制老化的技术, 实现了同级别最高水准的电池容量维持率。

针对EV电池不耐高温不耐低温这一弱点,丰田EV也为电池设置了温度调节功能,酷热时,通过冷媒的方式对电池进行冷却。寒冷时,通过电池芯的升温系统达到精密温控。从而增加电池性能。

·推背感更强 过弯更稳健

动力系统方面,C-HR EV与奕泽E进擎与雷克萨斯UX 300e均搭载了一套204马力、300牛·米的动力系统。其搭载的高密度锂电池快充需要50分钟便能从0充到75%,慢充充满则需要6.5小时。

三款车型标注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其13.1kWh/100km的电耗性能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时,由于电池包被安放在了底盘的下方,所以整车重心更低。在操控性提高的同时,丰田通过对悬架进行调校,使得原本就广受好评的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动力响应迅速是电动车的一大优势,无论是红绿灯起步还是道路超车,一脚“电门”下去后,畅快的动力输出带来的推背感总是会让驾驶员感到兴奋,澎湃的动力可轻松应对法定限速内的各种工况。

车辆重心变低后,整车操控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车辆在弯中的侧倾更小,更有韧性的悬挂对车辆的支撑也更加到位,这也为驾驶员在驾控车辆时建立了更好的信心。另外,这种前段偏软且富有韧性的悬架调校在城市行驶中也对舒适度能有很好的提升。

切换至B挡便可打开动能回收系统,其中有三个挡位可调,即便会有一些拖拽感,但整体力道均匀,不会让人感到不适,如果您还是觉得不习惯,那么还是建议先挂在D挡进行适应。

雷克萨斯UX 300e针对行驶品质做了进一步升级,尤其是在NVH方面,全新开发的电动车专属驱动桥以及全新升级的整体隔音覆盖材料的使用,使车内安静舒适度得到了全面提升。

·有路必有丰田车

我们都知道丰田是混动领域的佼佼者,但丰田同样在电动化的道路上也已经积累进步了23年。可以说,丰田目前仍是新能源领域的佼佼者。成熟的技术再加上丰田多年积累下的优良口碑,便是丰田杀入市场最好的杀手锏。

从C-HR EV、奕泽E进擎乃至雷克萨斯UX 300e的身上我们不难看到丰田进军国内EV市场的决心。在2025年之前,丰田计划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汽车,全球电动车销量550万辆以上的目标。届时,丰田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新能源领域中的地位,并继续致力于为全球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 上一篇:洞察者 |丰田E路不辜负
  • 下一篇:没有了
  •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