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7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5.5%和11.9%

2021-08-11 16:25来源: 汽车综合

  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5.5%和11.9%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高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86.3万辆和186.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1%和7.5%,同比分别下降15.5%和11.9%。

  据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444万辆和1475.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7.2%和19.3%,增速比1至6月有所回落。

  中汽协数据显示,1至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50.4万辆和147.8万辆,同比增长均为2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同样保持快速增长。  

  陈士华表示,7月,芯片短缺、原材料上涨压力等不利影响依然存在,加上国内局部地区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以及新冠疫情复发,也在一定程度上使汽车生产和需求受到抑制,因此汽车产销量总体呈现出下降趋势。

【编辑:田博群】

  • 上一篇:一代版本一代神,思域为什么能代代神?
  • 下一篇:没有了
  •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