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报告:自主新势力汽车品牌技术创新能力突出 领跑智能化创新赛场

2021-08-05 20:28来源: 汽车综合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闫晓虹)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5日正式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智能化体验研究报告显示,自主新势力品牌技术创新能力突出,智能化用户体验和先进技术配置的渗透率均领先于其他品牌阵营;主流传统能源汽车中,自主高端品牌技术创新水平力压合资品牌,依托智能化实现积极振兴之路。  

  据介绍,中国汽车智能化体验研究衡量了拥车期为2个月至6个月的新车车主对42项技术配置(其中26项为先进技术配置)的质量反馈和使用体验,同时结合配置装配率和使用率表现计算品牌创新指数(以1000分计),对汽车品牌的整体创新能力进行评价。

  研究显示,2021年汽车行业平均品牌创新指数为504分,其中,自主新势力在品牌创新指数(590分)及两大研究因子(即:功能表现指数和市场深度指数)方面的表现均领先于其他汽车品牌阵营。研究也发现,虽然主流传统能源汽车智能化整体发展水平相对落后,但其中自主高端品牌的表现抢眼,以大比分领先于众多合资品牌,位居传统能源汽车前三甲。

  此外,该研究还发现:汽车先进技术配置使用率稳步提升。与去年相比,两年研究都涵盖的14项先进技术配置的深度使用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经常使用或每次都使用人脸识别的车主比例提升19个百分点,倒车侧方预警和手势控制使用率提高17个百分点。

  据悉,2021中国汽车智能化体验研究覆盖58个品牌的264款传统能源车型和28个品牌的50款新能源车型,数据收集工作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间分别在70个中国主要城市进行。(完)

【编辑:黄钰涵】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