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现代摩比斯通过氢燃料技术构建未来绿色出行

2020-08-27 11:24来源: 未知

今年春节以来,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重创的同时,也催生新消费行业的新风向、新商机。其中,汽车即是疫后“报复型消费”的一个重点行业,作为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方式,得到了很多政策层面的鼓励。与此同时,众多汽车厂商也陆续复工复产,继续着手新能源的研发,赋能“绿色出行”。

在这场以“去碳化”为目标的全球出行革命中,以现代摩比斯为代表的一批现代企业,成为了杰出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现代摩比斯用氢燃料电池技术为我们构建了一个环保出行的新方式。

现代摩比斯在氢燃料技术的研发做了很多功课。跟燃油车要加汽油一样,氢燃料电池汽车需要补充氢气作为燃料。将氢气储存在储氢罐中,跟吸入的氧气反应生成水,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进而储存到动力电池中。这时电动机从动力电池中获取电能,驱动汽车行驶。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出现,给未来移动出行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的应用场景展示,现代摩比斯告诉我们氢燃料技术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遥不可及。

实现车辆间能量传送

如果一辆电动汽车需要充电,而附近没有充电桩怎么办?可以将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电源,利用车载充电器或者无线的方式连接两台车辆,进行能量的传输。

更换方便

氢燃料电池组是由多个电池单体组成的。如果一个电池单体出现故障,只需要把这个单体取下来更换一个新的就可以了,就是这么简单。

经济成本低

目前氢燃料电池的催化剂主要使用的是铂,铂催化剂约占电堆成本的10%。但是现代摩比斯研发的氢燃料电池使用的铂的比重比一般的要低,因此降低了单价,节省了成本。

氢燃料电池实际场景应用

Vision是现代摩比斯研发的无人驾驶概念车,现已升级到M.Vision S。它集无人驾驶、车联网、电动化等领先技术为一体,把一个氢燃料电池组放进M.Vision中充满电,就能使车跑起来。 

氢动力叉车

用一个氢燃料电池组就可以实现车辆的驱动。一辆氢动力叉车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保证运行8小时左右。

氢动力拖船

鉴于氢燃料电池在汽车、叉车等领域得到应用并验证了其优越的环保性能,如今正逐渐被应用到船舶动力中。航运业温室气体排放主要是由于船舶发动机大量使用低等级重柴油而产生,因此海运是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来源之一。氢燃料电池的排放物只有水蒸气,运用到对环境污染较大的船舶中,能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氢动力有轨电车

有轨电车运行时,氢燃料电池作为牵引力,具有续航里程长、能量回收率高、保护环境等突出优势。

现代摩比斯将韩国忠清北道忠州工厂建设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前哨基地,动力总成燃料电池套件模块的年产能为3000台,是全球首家可在专门工厂生产氢燃料纯电动汽车所需的所有核心部件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此次创新也是现代摩比斯实力的彰显!

  • 上一篇:共鉴红旗智慧工厂 助力高品质智造
  • 下一篇:没有了
  •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