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广汽埃安:将开展混改及引进战投,未来择机上市

2021-08-31 16:53来源: 汽车综合

  金融界网8月30日消息,今日晚间,广汽集团(行情601238,诊股)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拟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推进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

  早在10年前,广汽就是国内最早开始研发应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汽车企业之一。2017年,广汽集团计划投资450亿元,建设世界级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并成立了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打造了中国第一个纯电专属平台,建设了第一个纯电专属工厂。首款车型AION S于2019年4月上市,至今,广汽埃安已推出4款AION车型。继AION S后,AION V和AION Y均呈现出上市即热销的态势,纷纷成为细分市场销冠。2020年9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从成立开始最快实现10万辆产销的新能源品牌。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

  2021年,广汽埃安预计销量超10万辆。刚刚过去的7月,广汽埃安持续保持销量破万的势头,超过1.6万辆。当前,工厂产能利用率已超140%,供不应求。广汽埃安已经启动了20万辆/年产能扩建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将于2022年初完成建设。

  据悉,广汽埃安坚持EV+ICV的技术路线,在EV领域,围绕高安全、超快充、长续航三个重点技术,广汽埃安成功研发出“行业首个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充电5分钟、续航200km”的超倍速电池技术以及1000km续航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广汽埃安“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系统也即将量产,将实现两秒级百公里加速。在ICV领域,广汽埃安打造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涵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大数据、云平台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了5G V2X智能通讯系统。2021年,广汽埃安全球首发应用最新一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并联合华为2023年量产L4自动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APP日活量已达40万,成为汽车行业综合排名前二的APP。广汽埃安当前拥有18万车主,但APP的用户数已经超过60万。

  据了解,广汽集团将对广汽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进行重组整合,部分研发业务将转入广汽埃安,助力广汽埃安打造更强大的研发能力,成为研产销一体化的科技公司。广汽埃安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与在资源、市场、技术等方面具备优势的战略投资伙伴实现合作,提高广汽埃安核心竞争力,提升广汽埃安在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生产运营等方面的质量和效率。

  • 上一篇:燃油泵隐患 斯巴鲁召回8辆2018款森林人
  • 下一篇:没有了
  •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