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被爆搁浅 特斯拉或暂停上海工厂扩建计划

2021-05-13 10:37来源: 汽车综合

  中国网汽车5月13日讯 (记者 王芳)记者日前获悉,特斯拉暂停了其置地扩建上海工厂的计划。据报道称,因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电动汽车要被征收25%的关税,或导致了特斯拉收缩上海工厂建设计划。在此之前,特斯拉曾考虑把中国生产的Model 3车型出口到更多市场,包括美国。

  据了解,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在今年3月份并未参与上海工厂附近的新增土地投标,因为特斯拉目前不再打算大幅提高中国产能。据介绍,上述土地面积约为特斯拉上海工厂占地面积的一半,产能方面能再提高20万至30万辆。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新能源车出口呈现爆发式增长,特斯拉中国出口14174辆,创下单月出口量最高记录。如上海工厂扩建停滞,或将直接影响特斯拉的出口。

  此外,在2018年,特斯拉为上海工厂买地时,曾与上海政府签署协议规定,特斯拉需要在未来5年内完成对上述工厂140.8亿元的投资。同时,从2023年底开始,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年须上缴22.3亿元的税收。否则,特斯拉将失去相关土地使用权,但会获得有关土地租用、楼房及设备的相应资金补偿。如特斯拉因上海工厂扩建计划搁置属实,其产能或将不能达到预期目标,这或将直接影响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2018年签订的协议是否如期实现。

  据悉,上海超级工厂作为特斯拉的第二个汽车工厂,从开工到试生产,只用了10个月时间完成。目前上海工厂现有产能45万辆,约占特斯拉全球产能的42.86%。

  此外,据特斯拉财报显示,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收入超过66亿美元,在2021年一季度,这个数据为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多,占到总营收的30%左右。

  不过近期,由于特斯拉因“刹车失控”维权被数次推上了风口浪尖,或对其销量也有一定影响,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特斯拉在华销量为2.58万辆,低于3月的3.55万辆,同比下降了27%。

  记者试图就此事联系特斯拉方面,但截至发稿,对方对此事未有任何回应。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