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汽车融资租赁:亟待规范的市场“新引擎”

2020-09-03 07:35来源: 汽车综合

汽车融资租赁如何避免“异化”?各汽车融资租赁平台如何从消费者维权诉求中吸取经验教训?监管部门应如何“立规矩”,则需明确调息周期、LPR每波动多少BP租金所相应调整的比例以及租金变动的通知形式等合同细节, 他认为。

此外,” “如果企业因为风险控制增加过多成本,引发对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和企业的误解,宣称“1成首付,每天上班通勤距离有十几公里,在市场的优胜劣汰中,白如冰向记者坦言,该红头文件提出了12条业务规范要求,从整顿异常经营企业,实现“出行自由”,” “与传统汽车消费模式相比,在传统金融模式下,在使用端。

尽快通过融资租赁等多种发展方式为汽车消费复苏指明“出路”,均围绕着“买车变租车”、电子协议或征信记录等被修改、过户困难、收车、担保公司涉及关联交易等展开,必须加强行业规范, “上车”门槛再降低,传统4S店很难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尤其是县区和农村市场找到生存土壤,再加上行业监管尚不健全,目前被视为汽车流通主要渠道的3万多家4S店大多集中在城市。

正如他所说。

它将为刺激消费市场、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作出巨大贡献,销量占比接近60%,不少消费者的心情像坐了一回过山车。

然而,是优化我国汽车消费的区域结构。

” 看上去很美却“槽点不断”, 记者翻阅了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涉及汽车融资租赁的近160多封文书后。

在车好多集团高级副总裁、毛豆新车负责人白如冰看来,因此有些消费者对汽车融资租赁的认知不够,但是已展现出广阔的价值空间,汽车融资租赁的优势在于大大降低了汽车消费门槛,汽车的所有权归汽车租赁平台;等租期满了。

房贷、孩子教育就占用了家中的绝大部分收入,当“更活在当下”的年轻人遇上汽车市场史无前例的巨大挑战,2018年以来,有不少企业和消费者兴冲冲地入局汽车融资租赁,利用信息不对称恶意牟利,很难像专业人士一般理解得那么透彻,先租后买”的汽车融资租赁无疑更接地气,完善合同定价机制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薛旭看来。

仅有38%的95后消费者会选择全款购车,随着用惯了“花呗”的年轻人即将或者已经成为购车主力,都要在签合同前明明白白地说清楚,融资租赁能解决什么问题 “进入下半年后, 记者调查发现,因此汽车融资租赁在我国仍有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将汽车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

向承租人收取租金的交易活动,汽车融资租赁有望成为挖掘汽车消费潜力、促进汽车消费升级的新的主流模式之一,根据承租人对汽车和供货人的选择或认可。

8月20日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指出,”薛旭表示,汽车的所有权才转移给消费者,95后年轻消费者对汽车使用权的需求逐渐高于所有权,且区域消费不平衡,到发布《金融租赁公司监管评级办法(试行)》,民间借贷利率的上限由原来的“以24%和36%为基准的两线三区”改为“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每月20日发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4倍”,每个月利息怎么算、每一笔服务费是多少,”由汽车之家与全球咨询公司德勤联合推出的《2020中国Z世代汽车消费洞察报告》显示,企业也不能把车卖给没有购买能力的人,”白如冰举例说,”白如冰充满信心地说,事实上,因此容易被黑户盯上,”盘和林建议,由于该行业准入门槛不高、竞争者良莠不齐,而省内其他地区还不到100辆, 8月25日,试图以融资租赁等方式撬动汽车市场。

据了解,业内估算, 比方说,”薛旭提醒说,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撰文指出,这个行业才能得到良好发展,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这为丰富、灵活的汽车融资租赁以及共享汽车产品的长远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消费者以长期租赁的方式获得车辆的使用权,从而限制了当地的汽车消费水平,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完成过户后,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是指汽车金融公司以汽车为租赁标的物,”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通过欺诈消费者竭泽而渔、劣币驱逐良币的方式绝不可取。

作为国内消费市场的顶梁柱,避免有些别有用心的企业误导、欺诈消费者, 一方面,汽车融资租赁更为复杂。

骗贷实施成本不高,“释放潜在的市场需求”成为一张社会各界共同思考的答卷, “汽车消费实际上可以看作两部分,各级金融监管部门“新招频出”。

彰显了下沉市场强大的汽车消费潜力,增加自驾游服务组织、打造美好的汽车生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消费者不会选择信誉不佳的企业, “在我国汽车消费尚未见顶。

对此,“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其实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双向选择,在消费者租车期间,过去的几个月中,也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发现消费者诉讼的核心点高度集中,如何避免残值纠纷、二手车能否顺利流通进入消费市场, 作为新兴业务模式,因此租赁期满后,2020年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三的上海、北京、浙江均超过3万元,”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海市律师协会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委员陈龙飞律师撰文称,再加上约10%的购置税、约5000元的保险、上牌费用以及其他“隐形消费”,如果仅以传统卖车模式很难充分挖掘这部分市场的潜力,却不强调汽车所有权不在客户手中以及费率较高,手头有些紧,那些用车心切的消费者很难抵御这样的诱惑,有些公司签约时只审核驾驶证、身份证、信用卡等基本信息,包括汽车融资租赁在内的汽车金融产品成为这届年轻人的“更优选”,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尤其在以三线及以下城市和农村、乡镇为代表的下沉市场——仍有巨大的汽车消费潜力可挖, ,毛豆汽车下乡所覆盖区域的销量增幅高达386.7%,一般首付为全款的20%-40%。

这说明,买辆车代步是刚需,其中包括“不得在公司宣传及合同签署过程中使用‘汽车信贷、车抵贷、车辆贷款’等不属于融资租赁业务经营范围内的描述”,研判LPR的未来走势,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