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岳殿伟:数字化进程加速共享出行发展

2020-05-25 17:28来源: 未知

  伴随国家对布局“新基建”冲锋号的吹响,汽车产业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也将进入提速发展模式。近日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预测:不久的未来,汽车很可能会由传统运载工具转变为家和工作场所之外的第三空间,并具备移动办公、移动家居、娱乐休闲、数字消费、公共服务等功能。

image.png

  “新基建”政策为智慧出行按下“加速键”

  “各种创新技术相互交织融合,正在成为汽车和出行产业快速发展的强大驱动力,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已成为目前各种高新技术及未来前沿技术的最佳应用场景。”岳殿伟分析,5G技术所带来的数据传输效率,为自动驾驶的快速应用带来了强大的推动力;大数据技术也为出行服务与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当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共享出行,平台的运营成本、运营效率也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数字化进程的加速不仅为智慧出行按下了“加速键”,在此基础上产生的海量数据也将释放更大的价值。岳殿伟以华夏出行近年来的探索创新为例分享道,基于对用户用车习惯、使用时间、行车路线,以及车辆采购、使用到二手车的处置等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分析,华夏出行打造的信息搜集、管理输出、数据分析、资本运作于一体的运营监控中心,能够实现共享车辆的智慧布局、智慧调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风控和智慧互联,以便及时响应用户需求,优化用户体验。

  依托整车制造优势,打造出行领域孵化聚合平台

  3年前,肩负北汽集团战略转型重任,华夏出行积极布局出行市场,经历3年的打磨,已经由最初的综合出行服务商升级为出行版块的孵化商。面对未来,岳殿伟还向记者分享了华夏出行2020年的重点战略——打造出行领域孵化聚合平台:以分时租赁作为起点,通过扩充自有平台服务空间,纵深建造出行产业生态链,在实现自有出行生态闭环降本增效的同时,打造一个完整的大出行“孵化器”概念。数字经济的到来正在推动共享出行迈向新的历史阶段,华夏出行也将紧跟时代步伐,为用户打造更极致的出行体验。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