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全球化布局进行时 长城汽车诠释中国汽车品牌新高度

2020-05-11 10:51来源: 未知

构建“4+4+1”品牌发展体系: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整车品牌和蜂巢易创、精工汽车、诺博汽车系统、曼德电子电器四大零部件公司独立运营,光束汽车项目启动。

2019年,长城汽车全球共计销售新车106万辆,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实现整车出口6.54万辆,同比劲增44.93%

长城汽车累计出口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数量超60万辆

已构建起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

11+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业已成型,为全球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长城汽车顺应时代的变革与发展,凭借匠心精神和对全球化的深耕,持续打造有全球价值的中国品牌。值此第四个中国品牌日,长城汽车向正在崛起的中国力量致敬,并将以己之力,为中国品牌的崛起倾注“长城力量”,与世界共享中国造。

 

image.png

长城汽车旗下多款车型在天津港等待装船出口

长城汽车魏建军董事长曾多次强调,“全球化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唯一出路”、“为了品牌、为了企业的经营必须实施全球化战略”,多年来,长城汽车以开放、多元、深入的全球化发展模式,为中国品牌的“世界共享”做出示范动作。

圈粉数十万 带货上百国|“长城造”,与世界相交

衡量一个品牌的价值,绕不开销量,其所代表的知名度,是品牌价值大厦的基石。2019年,长城汽车全球共计销售新车106万辆,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实现整车出口6.54万辆,同比劲增44.93%,其中,皮卡车型全年出口累计同比增长34.66%,SUV车型出口同比劲增57.62%,在全球范围内疯狂圈粉。

 

image.png

 全新哈弗H6铂金版

 

 

 1.png

 

全球车哈弗F7

 

 

 

 

image.png

长城炮皮卡

所谓的开挂,不过是厚积薄发。作为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城汽车的出海之路从1998年就已开启。20多年来,长城汽车累计出口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数量已超60万辆;在与我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126个国家中,长城汽车曾向其中近100个国家出口汽车产品,是中国品牌中毫无争议的标杆。

 

image.png

 

 

image.png

长城汽车亮相印度德里车展

支撑庞大销量的,是遍布全球的网络。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印度、泰国及美国等国家设立全资子公司,全球销售网络超过500家,销售区域覆盖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厄瓜多尔、沙特、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国家核心城市核心商圈。广交朋友的长城汽车,让不同国家的消费者通过“长城造”认识“中国造”。

自2018年起,长城汽车逐渐实现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4大整车品牌的独立运营以及四大零部件集团的独立,同时正式启动与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形成“4+4+1”的品牌体系,由此塑造出清晰的品牌性格,强势助力公司销量提升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光束汽车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打造超强大脑 成就量质齐升|“长城造”,与世界同频

走出去,或许只需要机会;走得远,则需要静心,以全球化水准打造产品。这是因为,销量带来的只是“知名度”,而品质带来的则是“美誉度”与“忠诚度”。要具备这两个“度”,作为制造业的汽车行业,就必须具备超强的自主研发能力。

 

image.png

 欧拉R1

在长城汽车看来,唯有坚持科技创新坚持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时代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也正是因为对技术的痴迷,才有了长城汽车业界闻名的“过度投入、精准研发”。

 

image.png

 

蜂巢易创7DCT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

今年4月,第三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结果揭晓,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器再次荣获 “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这已是长城汽车连续三年获得该项殊荣。从位于传统能源汽车“金字塔尖”的发动机、变速器,到新能源汽车核心的动力电池,再到面向未来的无人驾驶,长城汽车都已具备成熟的技术储备与研发实力。

 

2.jpg

 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动力总成

众所周知,研发需要高素质人才、先进设备以及大量数据,深度聚焦与跨学科合作缺一不可,因此,研发的全球化、国际合作已不可逆转。而全球化研发,正是长城汽车为“中国汽车全球化”给出的解题思路。长城汽车致力于打造全球研发体系,已先后在中国保定、上海,日本横滨、美国底特律、洛杉矶,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印度班加罗尔,奥地利下奥地利州科廷布伦镇和韩国京畿道等地,构建起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

 

image.png

 

WEY VV7 GT

全球制造布局 全球受益格局|“长城造”,与世界偕行

实现全球化,离不开本地化,这是从“走得远”到“扎得深”的关键一步。由于不同国家人民生活习惯和风俗氛围的差异,中国品牌要想在其他国家生根发芽,不只要尊重当地的意识和习惯,还要为当地人民谋幸福,实现双赢乃至多赢的大格局。

 

image.png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

长城汽车的“全球制造”,就基于这一逻辑。

2019年,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建成投产,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投资最大的工厂建设项目。

 

image.png

 长城汽车图拉工厂竣工投产暨哈弗F7海外上市

对长城汽车来说,图拉工厂是打通亚洲和欧洲市场的特殊据点和走向西欧乃至全球的出发点;对其他中国车企来说,图拉工厂有能力提供代工组装支持,使得中国汽车品牌不完全依赖于当地其他代工厂,合作风险大大降低而对于俄罗斯来说,图拉工厂可拉动当地约4000人就业,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对两国关系来说,图拉工厂不仅意味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也将助推两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树立中俄双边合作典范。

 

image.png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生产车间

2020年,长城汽车相继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与泰国罗勇府工厂,加上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等国的5个海外KD 组装厂,“11+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业已成型,为全球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image.png

 

泰国罗勇府工厂俯瞰图

河东河西的转换,或许并不需要三十年。1998年的首次扬帆,没有人会预料到,从保定走出来的长城汽车,会在22年后红遍全球。

相比于国外的百年车企,中国品牌还处于成长阶段,从“自家的尖子生”成长为“全球的优等生”,中国品牌“世界共享”的道路并没有捷径可走。庞大的国内市场容不得半点闪失,广阔的国际市场竞争对手云集,必须在包括产品、技术、服务、文化等软硬件水平上同步提升,才能打造享誉国际、能与世界共享的中国品牌。时光不负有心人,走过全球化战略元年的长城汽车,将锚定“全球化”,再辟新境!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