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试驾 > > 正文

多了0.1升动力完全不同 感受全新一代瑞虎8 290TGDI

2020-06-13 01:29来源: 综合

在奇瑞瑞虎系列当中,目前级别最高的,是瑞虎8。它是一款中型SUV,购车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5、6、7座之间任选。动力方面则分为1.5T与1.6T,看起来只是0.1升的差距,可实际上,通过此次试驾全新一代的瑞虎8 290TGDI,我认为驾驶感受完全不同。

  全新一代的瑞虎8 1.5T车型有5款,3款手动(8.88-10.59万元),2款自动(10.79-11.59万元);1.6T车型也是5款,全部自动挡,指导价11.99-15.59万元。我试驾的是1.6T的次顶配——尊贵型。

  无论哪种动力,外形尺寸都一样,长、宽、高均为4700×1860×1746毫米,轴距2710毫米,整备质量1509—1544千克。

  瑞虎8的外观风格偏向于“稳重”。尽管在车顶、腰线、尾窗等处,进行了动感处理,但与之前试驾过的瑞虎7相比,它是一副四平八稳的神态。如果说,瑞虎7像个好动的小弟,瑞虎8则像一位稳重的大哥。

  这位“大哥”的身材,在中型SUV里并不算大,但给人一种很饱满的感觉。尤其是车头部分。

  整个车头显得十分“厚重”,有股力量感。中网分为上下两段,下半段略有凸起。层次更为丰富的,是左右两侧日间行车灯区域。

  车身同样是这种风格——车门钢板面积较大,因而显得很“厚重”,并靠凸起的腰线,将平淡感消除。

  车尾部分,靠尾灯、曲面、排气管等造型设计,构成一副比较有动感的画面。

  尾窗向外膨胀,从而给车内带来较多空间——如果选择6座或7座布局,第3排座椅后面,还能拥有不错的空间,因而更实用。

  底部黑色裙边绕车一周(包括轮眉),增添了刚才所说的那种稳重与力量的视觉感受。双排气是真实的排气管,而不仅仅是装饰。备胎吊在底盘上,这是个并不多见、但很棒的设计,比放置在后备箱里或帖在尾门上,更加实用。

  车灯方面,前照灯的外观是一副“憨态”,与饱满的车头风格搭配的很和谐。

  点亮之后的效果非常不错。一是转向灯为“滑动”造型,较有新意;二是尾灯造型很时尚。

  除了入门级,其余各款瑞虎8均配置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对于中高配车型来说,还具备自动感应功能——走近车,自动解锁;离开车,自动锁闭,并将后视镜自动收起。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