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汇集多项高精尖技术,摩比斯安全气囊分析

2022-02-23 17:10来源: 汽车日报

说到汽车的安全性,安全带、安全气囊、ESP等等是车辆上必不可少的配置。其中安全气囊尤为重要,当发生事故时,通过安全气囊的组合作用,降低死亡概率,减少伤害。摩比斯以消费者安全为首要任务,在安全气囊技术上不断突破。今天就带大家揭秘一下摩比斯在安全气囊上技术领域的“秘密武器”。

提到安全气囊,就不得不说摩比斯此前全球首创的全景玻璃车顶气囊。这款安全气囊适用于有全景玻璃车顶或凉栅的车辆,发生翻滚时,防止乘客从车顶甩出去受伤。此外,摩比斯已经开发了多种类型的安全气囊,提供不同事故类型的充分防护。

image.png

当发生车辆正面冲突时,安装在方向盘上的DAB可以保护驾驶者的头部和胸部,安装在驾驶席模块下方的KAB可以保护搭乘者的膝盖,安装在驾驶席模块上的PAB同样可以保护搭乘者的头部和胸部。

而当发生侧面冲突及翻滚事故时,安装在车身的A~C柱上的CAB可以保护搭乘者的头部,并防止搭乘者甩出车外,安装在座椅上的SAB可以保护搭乘者的胸部、腹部及骨盆,同样安装在座椅上的CSAB可以防止乘客被甩出去,或在发生乘客之间冲突时,减少伤害。

除了安全气囊本身的质量和安全位置之外,安全气囊的响应速度也会影响到乘客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当车辆发生事故时,摩比斯自主研发的气囊电子部件可以根据冲突强度及种类及时打开气囊并记录车辆事故信息。同时,该部件还可诊断气囊系统的故障。

image.png

摩比斯针对不同冲突情况,研发出不用种类的气囊电子部件产品。其中,PSB ECU部件可以在发生冲突事故前,消除安全带和乘客之间的松弛,优化乘客的安全性,发生紧急情况(急刹车/急转弯/感知到危险/偏离车道)时,于发生早期拘束乘客,提前警告危险。

ACU可以对周边传感器传来的信号进行实时分析,判断车辆是否发生冲突,发出气囊展开信号。安装在车辆前方的正面冲突传感器(FIS)可在早期感知正面冲突,向ACU传送冲突信号,让气囊及时展开。

当发生侧面冲突时,电子式侧面加速度传感器(SIS),可感知冲突强度,向ACU传送信号。安装在驾驶席/副驾驶席车门内部的输入式侧面冲突传感器(PSIS),可感知车门内部的压力变化,向ACU传送压力数据。此外摩比斯研发出ODS部件,可以识别同乘车辆里有没有搭乘者。

在摩比斯眼里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用户的行车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作为汽车领域的龙头企业,摩比斯聚焦安全气囊智能化领域,为未来移动出行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