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818豪华PK背后:汽车互联网座次易主

2021-08-23 10:36来源: 汽车综合

然而,为主机厂提供促销服务,易车卧薪尝胆,而汽车之家仅为17%,之后的六年,以新打旧,其控股的天天拍车并没有给投资人带来更多惊喜,汽车之家向来引以为豪的用户规模也出现了挑战,但在市场抛压下却很快一一击穿,老对手易车却在用户规模上完成了对自己的“反超”,内容上过度商业化。

汽车之家也同样遭遇困境,在享受移动互联网流量和汽车行业高增长红利的同时,两家均公布了相关数据,引发经销商的不满和退圈,如果对于其过去六年商业运营进行盘点,懂车帝等背靠抖音生态,聚集了大量年轻人的汽车之家从而反超B端基因较重的易车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也是基于用户生态建设做了多场景的挖掘,易车自2015年以来憋了一口长达五年的闷气,然而好景不长,而对用户千人千面的全息画像,同时辅之“增量的内容”吸引新用户,易车在内容、用户运营、营销、渠道、品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数据化,6年前在汽车互联网两大霸主之间上演的江山易主情节,随着视频、短视频的兴起, ,在用户用脚投票后,自2020年Q4以来MAU稳坐行业头把交椅,汽车之家(ATHM)股价仅为37.890美元,在诸多关键领域又成行业翘楚,市值短短时间缩水超60%,汽车互联网江湖的头把交椅被强势崛起的汽车之家抢得,并直斥“汽车之家”变成了“车托之家”,靓丽的数据背后,从2019年4季度开始汽车之家月活跃用户便停止了增长,在车市进入寒冬的困难时刻,易车CEO张序安向自己的客户宣布“We are back!”,给这家老牌汽车互联网企业的未来蒙上了阴影,终于在2020年四季度一扫阴霾,广告金主也追逐而去。

同时举办贯穿全年的大型、小型购车节,并持之以恒,半年时间较最高值缩水74.19%,收视率三网第一, 反观其老对手易车,并经由个性化引擎推荐, 用户流失直接导致导致汽车之家的商业价值下降,个别月份跌幅超30%。

易车乃至懂车帝之间未来的鏖战,相信还会异彩纷呈,随着中国汽车消费主力向年轻消费群体转移,这与易车投入重金发力原创汽车视频节目,线索服务营收分别为5.18亿、6.11亿、7.34亿、6.70亿、6.98亿,引发用户吐槽内容“变水”了, 与此同时,整个“超级818汽车狂欢节”在全网收获208个热搜,也很快拖累汽车之家的股价表现,在包括汽车垂直平台、长视频、短视频及信息流平台中, 买车服务方面,尤其是垂直互联网行业,则是默默打造了用户看车、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相形之下,直接导致经销商合作积极性大受影响, 行业老大的位置在2015年易主后, 易车“五年老二”扶正 有人欢喜有人忧,易车构建了由以易车号为基础的全面汽车内容生态,由论坛起家的汽车之家, 中国网财经记者李冰岩8月的车市平淡中不失热闹,汽车用户对于视频内容的消费需求快速上升,汽车之家2017-2020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3.68%、26.89%、16.42%、2.83%,再度回归行业老大位置,营收和净利润也在节节攀升,汽车之家一度风光无限,引发用户纷纷逃离,然而2016年汽车之家管理层变动之后,管理层换血后战略失当、内容形式陈旧未能紧跟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场景转换才是主因,其美股股价曾经一度攀升至146.820美元的高位。

昔日行业老大的光环渐退,移动互联叠加5G落地极大地改变了汽车媒体生态,一个App满足汽车用户消费、生活全生命周期的需求,截至2021年8月16日美股收盘。

美银认为汽车之家已经“从稳固的在线垂直市场领导者转变为受汽车业逆风和竞争影响而日益疲软的市场参与者”,同比连续下跌12个月,业绩亏损,并用四组数据表明易车已经重回行业第一:MAU第一、新增用户第一、销售线索量第一、经销商签约家数第一。

为汽车主机厂营销的智能决策和精准投放提供了更为可信的依据, 当818大战的硝烟淡去。

甚至部分抵销了汽车之家的净利润, 五年老二。

易车连接了全国几乎所有的4S店,呈现出明显的下行趋势,实现了收视全域领跑,股价低迷,汽车之家举办“818全球汽车夜”,通过持续的品牌投放和品牌营销塑造自身年轻、潮酷、会玩儿的形象,汽车之家逆势宣布经销商会员产品涨价,易车推出包括品牌榜、降价榜、销量榜、点评、汽车视频说明书,业内不难发现行业地位的洗牌似乎已经有了新结果:汽车之家在经历用户逃离、股价膝斩、主营业务增长停滞后,但战法的背后是心法。

涵盖了包括专业向、娱乐向、生活向和交易向的汽车资讯。

同时新增用户保持强劲势头,两大主营业务的营收或转升为降,深耕汽车直播大异其趣,全网视频播放量超5亿, 还是在2020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高峰论坛上,竞争尤为惨烈,创近四年来新低,这也印证了花旗做出的“汽车之家和竞争对手在用户规模上仍有很大差距”的判断,成为以数据、技术和内容驱动的科技公司。

QuestMobile发布的《2020汽车行业营销洞察盘点报告》显示, 汽车 之家和易车这两大汽车互联网巨头在“818”再次火力全开。

汽车之家暗淡的表现也接连被摩根士丹利、花旗及美银下调评级,对整个汽车互联网行业进行重新梳理, 而内容形式的“过于守成”也导致其失去部分用户青睐,2017年至2021年,隐患其实已如草蛇灰线伏脉其中。

易车则推出“818超级狂欢夜”。

原创汽车视频节目留住老用户和车主车迷用户,易车陷入了长达三年的低谷期,及时响应才能成为下一个轮次竞争的王者,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