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大众途昂提车3天就趴窝熄火 能否重新还车?

2021-05-08 16:03来源: 汽车综合

  中国网汽车5月8日讯 (记者 王芳)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无法启动,其后果可想而知,很可能因此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我要投诉:)就接到一位上汽大众途昂车主的投诉。

  根据该车主表示自己的2020款途昂刚刚提车3天,行驶100公里时就突然熄火,并无法再次启动。车主将车拖到4S店检查后发现,该车发电机不发电,4S店方面只同意换发电机,车主要求重换车辆。

  根据上述情况,记者查阅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根据第五章第二十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符合本规定更换、退货条件的,消费者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由销售者更换、退货: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消费者选择更换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更换或退货:(二)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发动机、变速器与其主要零件更换次数不重复计算。

  根据上述投诉案例,如果因三包责任发生争议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七章第三十二条规定,消费者可以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可以依法向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等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请求调解解决;可以依法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等有关行政部门申诉进行处理。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