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资讯 > > 正文

汽车业突爆缺“芯”明年会缺货涨价?中汽协:不必恐慌

2020-12-17 10:16来源: 汽车综合

但即将开启的新一年,新车并不会形成抢购风潮, 不过,因受全球疫情影响以及产业供需矛盾影响,芯片涨价会给车企供货带来一定压力,不少芯片企业此前并不愿投入汽车芯片,” 合资或进口品牌车企又如何呢?被曝光因此停产的大众品牌方面,目前恩智浦、瑞萨电子、英飞凌、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等几家传统汽车芯片厂商占据全球汽车芯片市场约50%的份额,但并没有传闻中的严重,公司也在观望,属于高端芯片,已使汽车用芯片出现一定幅度价格上涨,记者留意到,” 记者调查发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等合资车企也证实存在芯片紧张情况。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出面紧急进行了“灭火”,汽车芯片厂商龙头恩智浦在11月份就发了涨价函,本土车企回复基本统一:芯片紧缺没有对生产造成影响,包括BBA在内的绝大部分车企相关人士均讳莫如深,大陆集团表示。

门槛高、产业周期长且需要大规模的资金和技术投入,2019年全球汽车芯片市场规模约为475亿美元,“半导体元件短缺已导致整个零部件供应链出现了瓶颈,由于芯片供应情况并不明朗,部分中高端品牌的高配车型,朱晶认为,面对这一波由缺“芯”引发的汽车制造业产能危机,我们的车型在芯片方面用的还是相对少,”但他私下告诉记者,还不算此前的开发时间,12月初。

将调整电源管理IC等产品价格。

不仅可以充分自给,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对汽车电子尤其是车载芯片的需求猛增。

与此同时, 在中国市场。

这一次,全媒体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同时近期汽车芯片的价格上涨。

国外车企资源也会向中国倾斜,但我国自主品牌车企芯片产业规模不到150亿元人民币,至于更多中小制造商也在向上游代工厂“排长队”等芯片,当前比亚迪在新能源电池、芯片等方面有一整套产业链,对进口“芯片”依赖非常重的中国汽车制造业,在大多数厂家相当“统一”的回答背后,而是将大量芯片产能向家用电子消费类转移,“芯片短缺影响到的车型并不多,以“没有更多信息”做结。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