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车 > > 正文

八通线新车挺好 扶手拉环太少

2020-06-13 01:12来源: 汽车综合

八通线新车挺好 扶手拉环太少

  “八通线换新车了,可扶手和拉环都少了,这可不实用啊!”昨天,八通线上的乘客发现,在几组刚刚投入运营的新列车上,扶手和拉环的数量都比以往的列车少了,给乘客带来了不便。

  此前,北京地铁运营方表示,八通线南延开通运营之后,将有7组崭新的列车加入。这两天,不少乘客发现,TQ431、432两组新列车已投入使用。与此同时,乘客们也发现了车上的变化。昨天的早高峰,武先生随着人潮涌入新车厢,刚到第一站就被刹车的惯性带着险些摔倒。“我被挤在车门附近的位置,周围抓不到扶手,拉环也变少了,刹车时很多人东摇西晃,感觉没有过去站得稳了。”武先生无奈地说。

  昨天早晨7时许,记者在地铁土桥站等来了TQ432新型列车。新车辆制式上与现有列车一致,均为B型车6辆编列。然而登上车厢乘客会发现,新车座椅颜色变成了淡黄色,车内照明也采用了磨砂灯罩,色温偏白。最醒目的变化要属车门上方安装的动态地图屏,取代了乘客熟悉的线路闪灯图,字体更大,不仅能显示线路图和到站情况,还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多信息。

  记者观察发现,新车每节车厢的拉环从原来的36个减少到了现在的24个,车门前的正上方也取消了横杆,站在车门附近的乘客只能选择扶住车门两侧的纵向栏杆。然而,当列车行至通州北苑站时,车厢内人数陡增;抵达传媒大学站时车厢内已达到“挤爆表”的状态。此时,车厢内人靠着人,被挤在中间的乘客由于周围没有抓手随着人潮摇摇晃晃,一个急刹车,大家一起向前倾倒。

  日前,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轨道交通研究中心参与调研的一份北京地铁车厢拥挤状况报告显示,八通线传媒大学至高碑店站位居十个最挤区间的第四名,每节车厢要同时容纳298人。记者发现,在十个最挤的地铁区间中,并没有提及地铁一号线,然而一号线列车上的扶手却是最多的,尤其在车门正上方设置了一圈金属栏杆,扩大了乘客接触面积,无死角覆盖,以方便乘客扶稳站好。地铁四号线是唯一一条没有扶手只有栏杆的线路,为了方便乘客扶握,将栏杆降低了5厘米。“所有设计都应考虑实用,我们都期待八通线的改变!”武先生说。

  • 上一篇:上海购买国六新车补贴初审需要多少天?
  • 下一篇:没有了
  • 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